江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一图看大湾区2022年最新楼市松绑政策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7 18:37:04

  全国解绑楼市大军的队伍已超百城,而大湾区多个城市紧跟步伐,因城施策,维稳楼市。

  4月的成交不理想,5月的救市风马上吹,这样的及时雨就在大湾区的上空飘荡着。

一图看大湾区2022年最新楼市松

  一图看大湾区2022年最新楼市政策

  中山近日楼市又传利好。非限购区域部分银行可执行首套房2成首付,这对购房者来说,买房压力减小了。

一图看大湾区2022年最新楼市松

  据中山乐居统计,目前,中山首套房贷利率普遍降至5.0%,最低达4.6%,二套房贷降至5.3%,最低达5.2%。

  降首付、降利率、放开限购等诸如此类的松绑政策,在大湾区乃至全国还会继续,就看谁的力度大,刺激的作用强,用的招数精准。

  而此前4月28日,广东省政府发文,出台维稳楼市的措施,让各城市可因城施策来确定最低首付比例和调整房贷利率。

  此政策官宣后,马上就有城市跟进。

  首个响应的便是东莞,4月28日就发文,恢复个税购房,认社保也认个税,且取消“双半年”限制,落户就可以买房。

  紧随其后的便是中山,同日宣布提高公积金额度,大专及以上学历没社保也可以买一套新房,但限售2年。

  4月30日又继续加码,放松限购,把岐江新城不列入限购区。

  惠州也闻风跟上,发布楼市“新六条”,惠阳和大亚湾区不再限购,也就是各区都不限购了。

  为挽救低迷的市场行情,佛山在五一前夕为楼市送东风,除了非限购区部分楼盘可最低2成首付外,还降低了人才卡的申领门槛,且满五年的二手房不限购。

  牵一发而动全身,广深作为一线城市的代表,政策闸口的开放就要相对保守。

  广州来说,目前利率一降再降,外资银行首套房利率可低至4.6%,而四大行普遍都是5.0%,这水平处于最近几年的低位,购房者现在买房,可比去年买省下不少利息。

一图看大湾区2022年最新楼市松

  对房企而言,虽没有明文指示,但是执行层面来说,楼盘备案价可动态调整,天河有大项目备案价上调,黄埔也有多个项目可允许动态上下浮6%的价格差。

  深圳在拍地前夕,马上调整了首批集中土拍限价,为房企增加盈利空间,结果8宗地均触顶成交,全部被国央企包揽,一日吸金193亿。

  说到土拍,广州5月5日的首场秀揽金341亿,成交17宗地,流拍率控制在94%,国家队兜住近9成地块,民企仅2家分到一杯羹。

  值得一提的是,民企的拿地让地市看到希望之光,而获得“参与奖”的李嘉诚和记黄埔成为看好广州市场的科代表。

  此后,5月9日,万科也和广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主要在城市更新等方面加强合作。

  利好政策频发的东莞就没那么幸运,4月的首场土拍秀惨淡收场,推8宗地流拍6宗,剩下的2宗也是被国央企花59亿包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jm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