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拿地腰斩、50强业绩缩水29%,2022上半年湾区房企销售榜、拿地榜公布!
来源:克而瑞广佛区域2022-07-12 16:58:17

2022上半年的地产行业,就像是一场未大戏,福祸不定,得失相随;不过“高高低低终有时”,截至6月末,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已历经了从下行加剧到筑底趋稳的过程。

以粤港澳大湾区九城为例:

首先在政策层面上,据克而瑞监测二季度湾区多城的政策力度从托而不举转换为托举并用,在非限购区首付20%的基础上逐步释放房票,其中包含了江门、中山、佛山、珠海、东莞等城市。

从市场表现来看,尽管湾区核心城市二季度的整体表现要好于一季度,但上半年成交方面延续了去年以来的下行压力,整体的供求和成交尚未出现明显转暖的迹象,因此各大房企业绩表现相对低迷,普遍不及去年同期。

克而瑞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湾区TOP50房企累计权益规模3481.9亿元,同比下跌29.3%;

由于业绩低迷,权益金额的百亿军团阵容缩减,从去年同期的15家减至9家;流量口径百亿军团从去年同期15家缩减至11家。

并且,权益金额榜的梯队入围门槛也出现下滑,跌幅在37%左右波动,其中权益TOP10入围门槛达99.24亿元,同比下跌37.5%;TOP20入围门槛同比下跌33.1%。

另外从土地市场来看,据克而瑞统计,2022上半年湾区九城经营性用地供求规模仅是去年同期的一半不到!(经营性用地:纯住宅+商住+商办+综合)

2022上半年湾区土市合计供应183宗,同比减少47.3%,成交出让145宗,同比减少52.6%;上半年总计成交金额达1148.4亿元,同比下跌60.4%。

今日,克而瑞广佛区域、深圳区域联合发布2022上半年粤港澳大湾区房企销售金额/面积排行榜TOP50,房企拿地金额/面积TOP30!

以实力论高下,究竟有哪些房企在2022上半年继续昂首阔步、攻城略地湾区市场呢?

湾区房企销售金额/面积榜

湾区房企拿地金额/面积榜

免责说明:克而瑞所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房企榜单”系以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监测数据,各地官方网站公开数据为基础,企业年度公开数据及申报信息内容为补充,利用克而瑞第三方测评机构的行业优势和专业立场,通过多维度数据监测、多元化综合评判所生成的房企销售排行榜/拿地排行榜,为尽可能避免公开数据和监测数据的失真,实现信息核实之目的,对于未自主申报数据的部分企业,视情况不纳入榜单。克而瑞明确表示,上述榜单内容为独立见解仅供参考,克而瑞不对使用上述榜单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且就榜单相关内容享有全部的解释权。

文章来源:克而瑞广佛区域

标签: 榜单 房企 数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jm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