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黄茅海跨海通道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狮山隧道全面贯通!
来源:江门发布2022-08-09 11:15:52
摘要
黄茅海跨海通道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昨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历经523天建设,当天17时,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狮山隧道左右线贯通,标志着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悉,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全长约31公里,其中跨海段约14公里,设超大斜拉桥2座,中、长隧道各1座,互通立交4处。狮山隧道作为全线两座隧道之一,地处台山市赤溪镇南村塘水库南侧、猪乸潭水库北侧,线路穿过狮山山体,左线全长878米,右线全长885米,属于洞口小净距分离式中隧道。

黄茅海跨海通道管理中心工程技术部经理沈大为表示:“在隧道施工过程中,项目采用了光面水压爆破工艺、喷射混凝土湿喷工艺、防水板三缝爬焊机焊接工艺、衬砌混凝土智能浇筑工艺等8项微创新工艺,有效保证了混凝土结构外观质量,提升了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加快了整体施工进度。”

目前,黄茅海跨海通道建设进展顺利,海域段两座主桥的5座主塔已完成总量的35%左右,引桥和4处互通立交也同步推进中;象山隧道已累计掘进2170米,占总长度的66%。

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与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南沙大桥、虎门大桥,共同组成大湾区跨海跨江通道群,助力大湾区升级交通枢纽。

来源:江门发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jm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