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22 08:46:40
摘要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乐居买房讯 11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4.9%;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6%,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进出口贸易保持较快增长。

  前三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 7.3%,两年平均增长 3.8%。分领域看,前三季度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5%,两年平均增长0.4%;制造业投资增 长 14.8%,高于全部投资7.5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3.3%;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8%,两年平均增长7.2%。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8.7%, 两年平均增长 13.8%;卫生、教育投资分别增长31.4%、10.4%。

  对于房地产行业,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9月,70 个大中城 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分别同比上涨 3.3%和 2.4%,涨幅较 6 月末分别下降 1 个和 1.1 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 比增长 11.3%,两年平均增长 4.6%;销售额同比增长 16.6%,两年平 均增长 10%。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 8.8%,两年平均增长 7.2%, 较上半年下降 1 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开发投资同比增长 10.9%,占 43 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 75.4%。

  房地产贷款增速总体平稳。9月末,全国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 房地产贷款余额51.4万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较6月末低1.9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37.4万亿元,同比增长11.3%, 增速较6月末低1.7个百分点;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为9.3万亿元,同 比增长 0.1%,增速较6月末低3.3个百分点。

  央行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风险总体可控,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整体态势不会改变。总的来看,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正视困难,将改革和调控、短期和长期、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同时,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jm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