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16宗地吸金14.43亿!房企活跃度下降?哪块地更抢眼?2022上半年江门土拍收官!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7 17:25:09

乐居买房讯 6月30日上午,随着滨江新城商住地成功出让,江门上半年土拍圆满收官。

上半年,楼市政策利好频频。但土地市场变化不大,较为冷淡,房企拿地仍颇为谨慎,暂无新晋房企。

那么,江门2022年上半年土拍市场表现如何?下面,以土地概况、区域情况、最高楼面价等方面逐一展开,看今年土地市场情况。

【相关链接:2022年中总结】

>>>2022上半年楼市政策:暂停限购!下降利率!派购房补贴,真金白银稳楼市

>>>2022上半年楼市数据:成交超2万套 同比下降28% 单区房价低至5字头

>>>2022上半年房企销售排行:TOP10房企流量面积累计83.89万㎡ 同涨4%

土地概况

成交金额14.43亿元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江门全市共出让15宗商住/商服用地,成交13宗,终止出让1宗,二次挂牌1宗,成交面积共约22.68万㎡,成交金额共约14.43亿元。

区域情况

鹤山市领跑全市

从成交金额和面积来看,今年上半年,鹤山市领跑全市,吸金最多的同时,卖地面积也最多,成交金额达5.37亿,面积达7.9万㎡。

最高楼面价

新会枢纽新城地块全市最贵

今年,江门全市土地市场楼面价较为平稳,楼面价最高的地块位于新会区枢纽新城明德二路北侧、梅江北路东侧地块,由骏景湾竞得,成交总价41169万元,折合成交楼面价5010元/㎡。

地块位于枢纽新城,地理位置比较优越。此外靠近两条主干道启超大道和明德二路,2公里内有高铁站——江门站,交通出行便利。

周边配套设施比较齐全,近几年商业、教育、休闲各大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中。

商业方面,地块临近美吉特广场,万达广场、富力南湖一品商业街等商业配套;还靠近商业IP——江门农商银行总部,目前该大楼已在建设中;新会地标70层——悦泰珠西金融中心也在稳步建设中。

教育方面,周边有梅江小学、文华小学、尚雅学校,还有枢纽新城小学(预计2023年9月开学)。

公园方面,临近中央绿轴、附近还有梅江农业生态园等绿地公园。

热门地块

周边居住氛围较为成熟,入住率高

要说江门上半年土拍市场最受关注的哪个地块,莫过于滨江新城范罗冈小学旁商住地。

地块为江门市JCR2022-61(蓬江04)号地,位于蓬江区体育路与祥和路交叉口西南侧地段,由滨江建设竞得,成交总价21790万元,折合成交楼面价5000元/㎡。

地块北临滨江体育中心,向南可至江门汽车站、江侨路海逸城邦、帕佳图世家等商业街。

教育配套完善,地块临近有范罗冈小学、新华侨中学(动工)等。

休闲配套较多,地块隔壁是鹅蛋山公园,此外还靠近园山湖公园、新昌公园等。

周边居住氛围较为成熟。保利、碧桂园、美的等品牌房企项目均已入住,且入住率较高。

展望未来

房企投资态度或维持谨慎

受制于市场下行、资金链紧张等因素的影响,2022年上半年土地市场持续低迷,企业投资同样谨慎。即便是部分集中供地城市土拍门槛宽松、优质地块体量增多也未能带动市场的热度。

诸多百强房企在土地价格较高的核心城市投资处于“有心无力”的状态,仅有不到四成的百强房企在2022年有土地入账。

事实上,自今年二季度以来,地方利好政策不断,意在提升购房的积极性,盘活房地产市场。

对此,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资金面的吃紧也是阻碍房企投资复苏的重要因素。在保交付、保现金流之下,全年投资态度仍会维持谨慎。

2022上半年江门商住地成交情况一览

2022年上半年收官!

土拍之争也落下帷幕~

期待下半年,

江门土地市场好戏纷呈,

值得期待~

素材来源: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克而瑞;

统计时间截至2022年7月7日16:40,仅供参考以实际公布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jm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