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1年江海公办小学招生地段公布!
来源:乐居2021-08-13 12:53:37

  刚刚,江海区公办小学招生地段划分出炉!

  招生地段划分如下:  

  外海街道

  外海中心小学

  四大社区、石鹤利社区、东升村、金溪社区、直冲村、东南村、沙津横社区、清兰社区、墟镇社区(中心小学附近区域)、海逸华庭、海逸星宸、帕佳图观园、翡翠华府、海盈雅苑、珑山居、连海苑、龙溪新城、文澜花园。

  中路小学

  前进村、东宁村、七东村、七西村、海伦心苑、奕聪花园、财富海景、金海苑、海伦湾、悦海轩、星悦湾。

  实验小学

  中东村、江悦城、力高嘉宏君逸府。

  麻一小学

  麻一村、南山村。

  麻二小学

  麻二村、新城雅苑、汇源新苑。

  银泉小学

  麻三村、银泉社区、江海碧桂园、君汇熙庭、翠湖湾、宏都新城、银泉花园。

  礼乐街道

  礼乐中心小学

  乌纱村、英南村、英北村、镇龙村、威东村、东仁村、东红村、乐祥东路、乐新街、解放路、长兴街、乐融街、新街、立新街、礼义二路以河为界向南至礼乐三路、乐兴苑、乐雅居、乐陶苑、园林新村、文华别墅。

  武东小学

  武东村(不含天福里、广丰里)。

  礼贤小学

  五四村、威西村、敬和村、雄乡村、跨龙村、雄光村。

  新联小学

  新兴村、新华村、新创村(不含沙咀里)、新丰村(不含流沙里)。

  新民小学

  新民村、文苑社区、中福社区(不含:帕佳图尚品花园、文锦苑1至28幢、恒大御景半岛)、国樾府。

  朗晴小学(五邑大学附属第一小学)

  文昌沙社区、朗晴新天地、联合高峰汇、文华豪庭、恒大御景半岛、帕佳图尚品、花园文锦苑(1至28幢)。

  礼东小学

  向前村、向荣村、向民村、向东村、丰盛村、新丰村流沙里、新创村沙咀里、武东村天福里、武东村广丰里。

  江南街道

  江南小学

  竹苑社区、中沙社区、下沙片区、新中社区(新南里除外)、 江南路6号后(含6号)、江翠社区(翠鸣苑、翠逸家园、江海一路2— 14 号(双号)除外)、星海湾华庭、东汇城、富港天荟湾、凯旋堡。 

  华兴小学

  桥南社区、新南里、蓬苑社区(江南路6号后除外)、江海一路2—14号(双号)、富横社区(江海一路136号至146号、江海路65号)、翠鸣苑、翠逸家园、江海玉圭园。 

  滘头小学

  建联社区、银星村、五星村、南安里、正埠里、虾冲里、华厚里、珠玑里、仁美社区(下沙、星海湾华庭除外)、保利江湾大都汇、汇嘉南湾、渔山小区。 

  江门市第一中学附属小学

  北湾社区、富华里、富横社区(江海一路136号至146号、江海路65号除外)、天骄半岛、华茵堡、华茵绿洲、格林春、天灏轩小区。

  天鹅湾小学

  永康里、永南里、天鹅湾、朗逸居、君逸居、雅南居、南泉花园、江海花园、名门壹号、朗怡居、兴南里、云景华庭、朗悦居、君悦居、兴南小区、东海花园、合景领峰花园。

  景贤小学

  华发合隽四季花园、明泰城、天睿居、又一居、江海怡景湾、帕佳图双子星广场、时代倾城花园、合景天峻华府、濠江华庭、康城广场、嘉瀚花园、嘉御花园、君豪星汇花园、明星村。

  关于江门市江海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安排的通告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做好我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现就江海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安排通告如下:

  一、关于学校地段划分和学位分配办法

  (一)关于学校地段划分办法

  依据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根据本年度入学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招生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参照往年招生地段安排,科学、合理划分各学校的招生地段。今年,学校地段划分安排与往年总体保持稳定,部分学校的招生地段根据生源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

  (二)关于学位分配办法

  根据划定的学校招生地段,按照“人户一致,就近入学”、“人户分离,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学位分配。

  “人户一致”是指适龄儿童的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以父母全权拥有的房产(不含铺位、车库、商业配套公寓)地址等考虑]相一致,否则为“人户分离”。

  “统筹安排” 是指安排“人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对口小学后,再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其他类型的适龄儿童入学。

  二、2021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情况

  (一)生源情况

  1.今年一年级适龄儿童比去年增加约650人,其中外海街道增加约240人,江南街道增加约330人,礼乐街道增加约80人。江南街道公办小学接收生源已饱和,外海街道适龄儿童人数已超出本街道公办小学的接收能力,需要统筹部分生源到礼乐街道公办学校就读。

  2.部分学校按去年地段划分的生源已经超出本学校办学规模及实际接收能力,如景贤小学、天鹅湾小学、朗晴小学、银泉小学、中路小学等,需要根据各学校学位资源统一调配入学。

  (二)学位统筹安排情况

  1.调整部分学校招生范围。根据各公办学校的最大接收能力,结合生源情况,将景贤小学、江门一中附属小学、银泉小学的招生范围作适当调整。

  2.统筹调配学校生源。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将按“人户一致,就近入学”、“人户分离,统筹安排”的方式安排学位,对超额的生源将进行合理分流,具体情况如下:

  (1)外海街道的超额生源将统筹安排到礼乐街道公办学校就读。

  (2)景贤小学地段的非区内户籍生统筹安排到江门一中附属小学就读。

  (3)天鹅湾小学地段的超额生源统筹安排到华兴小学就读。

  (4)朗晴小学地段的超额生源统筹安排到新民小学就读。

  (5)在已划入银泉小学学位的学生中,划出30个指标,通过公开抽签的分流办法,抽中的学生安排到江门一中附属小学就读。

  (6)在已划入中路小学学位的学生中,划出60个指标,通过公开抽签的分流办法,抽中的学生分别安排到外海中心小学和江海区实验小学就读。

  【注:适龄儿童入学申请材料认定时间截至2021年6月25日止,此日期后提交的入学申请材料(含变更材料)不再受理。】

  (三)学校招生地段安排

  结合2021年江海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报名的生源、学校分布、招生计划等情况,划定了各公办小学的招生范围,具体安排见附件《江门市江海区2021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户籍新生招生地段安排表》。

  三、2021年公办初中一年级招生工作情况

  (一)生源情况

  2021年公办初中一年级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比去年增加约270人,其中外海街道增加约100人,江南街道增加约120人,礼乐街道增加约50人。

  (二)学位安排原则

  根据我局2021年4月30日向社会发布的《关于2021年江门市江海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告》,各公办初中学校实行学区内小学毕业生对口直升方式招收新生,在安排对口小学毕业生后,再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江海区户籍适龄学生和非江海区户籍适龄学生入学。

  (三)学位安排方式

  根据各片区生源情况以及各公办中学的招生计划,按照“对口小学毕业生、区内户籍生、非区内户籍生”的顺序安排入学。

  四、2021年插班生安排情况

  (一)生源分布情况

  2021年申请我区公办学校且符合报名条件的插班生约900人,同比去年增加了约150人,生源主要集中在外海街道和江南街道,部分学校地段的插班生已经超出学校接收能力,需要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

  (二)学位安排原则

  根据我局2021年4月30日向社会发布的《关于2021年江门市江海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告》,转入学生的学位安排,不以一年级户籍新生地段为安排依据,根据公办学校转入年级的班额情况进行全区统筹安排。

  (三)学位安排方式

  根据各街道公办学校办学规模与班额情况统筹安排插班生,以确保已报名的学生均能入读公办学校。其中江南街道景贤小学和天鹅湾小学地段的插班生人数超出学校接收能力,将统筹安排到江南街道片区的其他公办小学入学。

  五、2022年招生工作预告

  (一)预计2022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人数将持续增加,如地段户籍生源超出学校接收能力的,将通过公开抽签的方式安排学位,中签的适龄儿童安排在本学校地段入学,未中签的适龄儿童统筹安排到本街道内其他学校入学。

  (二)预计2022年插班生人数将持续增加,各公办学校将结合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如果超出本街道公办学校接收能力的,将统筹安排到其他街道公办学校入学。

  江门市江海区教育局

  2021年8月13日 

信息来源:江门市江海区教育局

标签: 学校 社区 地段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jm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