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大利好!城市大管家进军!江门人才岛,有望成为下一个横琴?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10 18:24:31
摘要
江门人才岛再迎来重大利好!

  乐居买房讯 江门人才岛再迎来重大利好!

  近几年,江门人才岛建设如火如荼。据了解,素有“城市大管家”之称的万物云城已进军江门人才岛,它服务过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雄安新区等31大项目,将引入“全域智能运营”的新模式。

  目前,岛内基础设施基本成型,公共配套逐步完善,科技园区初具规模。江门人才岛未来可期。

城市大管家进军江门人才岛

  官方发话

  加快人才岛建设

  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加快人才岛建设,打造科技产业发展重要新平台。

  今年,《江门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省科学院江门产研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和人才岛科创中心等载体建设,强化产学研攻关和成果转化;推动人才岛金融集聚区建设。

  江门人才岛将建设科技创新引擎、人才培养高地、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全力打造科技岛、信息岛、金融岛、生态岛。

城市大管家进军江门人才岛

 万物云城进军 全域智能运营

  有望成为下一个横琴?

  人才岛的发展,备受各界人士关注。

  据了解,素有“城市大管家”之称的万物云城已进军江门人才岛,全岛将引入“全域智能运营”的新模式。

  回顾2020年12月,深圳市万物云城空间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铁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江门市滨江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成立了“江门人才岛城市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从中看出,万物云城早已布局江门人才岛。

  官方资料显示,万物云城由万科集团旗下物业BG推出国内第一个以城市服务为定位的全新品牌,融入了万科30年物业服务经验。

  截至2021年6月30日,万物云城已进驻21个城市,服务31个项目,包括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成都高新区、雄安新区、厦门鼓浪屿岛、广州白云新区等项目。

  万物云城运用全域智能运营平台,打造“1+4+N”城市智慧运营体系,即通过一个智慧运营中心,打造城市运营的小脑,实现“市政一体化”全业务链条的可视、可管、可控,以管理要素全协同,城市数据全汇聚,让城市会“思考”。

  在万物云城的助力下,江门人才岛的整体发展,有望向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雄安新区看齐,实现“全域智能运营”,未来的建设和管理将会更有序!

城市大管家进军江门人才岛江门人才岛规划图

 一批基础设施完工

  做中小型智慧城市建设标杆

  江门人才岛定位为珠三角高品质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示范区、国际人才云基地,分成A-F共六个区域开发建设。

  其中,A区规划商业住宅,B区规划文化旅游、生活社区,C区规划教育培训、科创中心、人才公寓、居民安置;D区规划创新产业园、科研办公,E区规划高端商务、养老产业,F区规划高端住宅、休闲旅游。

  截至2022年3月,江门人才岛综合展览馆、智慧城市展示中心、科技产业园、潮头中央公园等一批项目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

城市大管家进军江门人才岛潮头中央公园实拍

  岛内的公办小学——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也在去年9月建成并投用,顺利迎来第一批新生。

城市大管家进军江门人才岛城市大管家进军江门人才岛

  目前,岛内基础设施基本成型,公共配套逐步完善,科技园区初具规模,已形成各功能区域统筹建设、协同发展的良好布局。

  未来,江门人才岛将继续加大开发建设力度,加快科技产业园、科创中心、人才公寓等招商载体建设,为新兴产业落地提供载体。

  如江门人才岛科创示范基地城市更新项目(一期)有望2025年建成。项目总投资64亿元(641653万元),总建筑面积为771248平方米,主要建设住宅、商业配套设施、科研用房、公共配套设施等。

  项目起止年限为2022年01月01日 - 2025年12月01日。按项目起止年限看,应该在今年开工(详情)。

城市大管家进军江门人才岛

  另外,江门人才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建设提上日程,包括提及潮连大道升级改造工程(二期)-F片区、潮连大道升级改造工程(三期)-CDE片区、全岛水系改造工程(二期)—B片区环岛公园等项目。

城市大管家进军江门人才岛文件部分截图(来源: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到2025年,初步建立区域人才示范基地品牌,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研发、技术转移的重要支点,打造成为中小型智慧城市建设标杆。

  一步一个脚印,人才岛的建设速度,我们有目共睹。期待人才岛迎来真正的发展。

  *项目信息仅供参考,以实际公布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jm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