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江门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排名全省第四!未来三年,完成超1800亿元投资
来源: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2022-08-15 12:06:39
摘要
到2024年底,新增公共停车位不少于3000个。

今年上半年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计划的116.6%,完成投资75.3亿元。

据统计,我市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1.9%,拉动全市投资增长4.6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排名全省第四。

其中,在水利工程上,全市已建成碧道348公里,提前3年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鹤山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97亿元,完成整体工程量的86%,项目成果已初步显现,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未来三年

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达540个

据《江门市重点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提到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540个、计划总投资5079亿元、未来三年完成投资1800亿元以上。

交通方面,到2024年底,全市铁路里程突破28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70公里。

能源方面,规划建设硅能源产业园,争取鹤山、台山抽水蓄能项目尽快动工建设,加快建设汇宁时代江门(台山)核储互补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积极打造省和粤港澳大湾区清洁能源发展重要极点。

水利和环境方面,加快珠中江供水一体化工程、甜水水库工程、大马河水库工程、西江潭江流域跨界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二期)前期工作,认真做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策划工作。

园区方面,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现代化园区目标,按照“九通一平”标准建设园区基础设施,今年完成100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完成投资175亿元。

新基建方面,加快建设高水平新型基础设施体系,积极推动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城市等项目建设,年底前建设7700多个5G基站,到2024年底新增充电桩3000个。

城市建设方面,加快推进城市公用设施提档升级,积极推进长堤历史风貌街区保护活化项目、滨江快线、发展大道东延线过江桥梁等项目建设,到2024年底,新增公共停车位不少于3000个。乡村振兴方面,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标签: 项目 建设 工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jm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