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江门教育发力!4大学校,今年9月开学!滨江、北新、人才岛的家长,赶紧看过来!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7 18:26:09
摘要
2022年江门教育各区域齐发力,新建、扩建、改建超50所学校。

乐居买房讯 2022年江门教育各区域齐发力,新建、扩建、改建超50所学校。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2022年,江门市列入教育重大项目建设任务清单的55个项目中,基础教育学校共47个。

按照计划,至2022年9月共有21个项目可完成工程建设,可提供优质学位约2.6万个,其中公办学位约1.2万个,包括中小学校1.05万个,幼儿园约1600个。到12月底,再有10个项目完成工程建设,将提供优质学位8000个。

值得一提的是,蓬江上半年工作报告也提及了加快教育体系的完善,教育配套一直受到大家的重视和关注。

其中,大家关注的中心城区也有多所学校进展顺利,并在年内建成。

 幼儿园:江门市第一幼儿园金地园、团市委青少宫幼儿园金域幼儿园、江门市卫生幼儿园天悦园等。

 中小学:范罗冈小学华盛校区、紫茶中学、紫茶小学滨江校区、礼贤小学综合教学楼新建工程、篁庄考场地块中学等。

江门市第一幼儿园

江门市第一幼儿园金地园,位于江门市蓬江区篁庄大道西26号,即金地名悦小区旁,即将在今年9月份开学。


以上为效果图,最终以政府颁布为准

今年8月初,江门市第一幼儿园金地名悦园区装修工程(一期)招标。项目总投资878.13万元,工期50个日历天。

建设规模为室内装修总面积约650平方米,室外场地配套总面积约1412平方米。

室内装修内容包括装修、电气、给排水、消防、防排烟、自动报警等。室外场地配套内容包括校园场地装修改造,含电气、给排水、园林等。

范罗冈小学华盛校区

范罗冈小学华盛校区位于蓬江区滨江新区石头三路北侧,占地面积为19496㎡,总建筑面积26566.48㎡,总投资1.008亿元,为公办小学,规划36个班,共计1620学位。

据了解,目前该校主体建筑已封顶,总体工程量已完成约98%,正在进行装修及园林绿化、操场跑道硬化等工程,按计划8月底完成验收后投入使用,将于今年9月如期开学。

范罗冈小学华盛校区效果图

紫茶中学、紫茶小学滨江校区

紫茶中学滨江校区、紫茶小学滨江校区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8.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详情)。
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小学部48班、初中部36班)、宿舍楼、食堂、体育馆等,建成后将为滨江新区提供1800个全寄宿初中学位和2160个小学学位。

紫茶中学滨江校区(红圈处)及紫茶小学滨江校区(蓝圈处)效果图

紫茶小学滨江校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将于今年9月开学。

该校招生地段已划分,中国铁建城、越秀星汇观澜、粤海壹桂府、碧桂园滨江湾、远洋天成、保利中心、骏景湾誉峰等多个小区业主小孩将就近入读。

今年6月,江门市蓬江区紫茶滨江小学公开选取工程造价咨询中介服务机构,对江门市蓬江区紫茶滨江小学的智能化专网、办公网络、广播系统、监控系统、语音通话、无线AP等网络线路铺设的工程进行造价咨询。

目前,正在进行内墙油漆及水电安装等精装施工。

紫茶小学滨江校区课室效果图

紫茶中学滨江校区主体工程也已全部完成,8月底完成验收后投入使用。

该校招生地段也已划分,具体新生招生地段安排如下:

篁庄考场地块中学

篁庄考场地块中学(该校曾规划为新华侨中学),位于新篁路和明理路交叉口北侧,占地40000㎡,建筑面积约48000㎡,预计招生36个班,提供约1800个公立初中学位。

目前该校教学楼已基本封顶,将在年内建成,最快明年投用。

以上为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江门市第一中学景贤学校(人才岛校区)

江门市第一中学景贤学校(人才岛校区),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由原来的江门市外国语实验学校改建打造而成。

计划招收初中一年级6个班,小学一年级2—3个班,将于2022年9月正式开学。

该校位于潮连岛潮头公园旁,占地面积63亩,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学校设置有艺术中心、学习中心、表演中心、科创中心、成长中心、体育中心等6栋主要建筑。

江门景贤小学实拍图

就读政策为小学不寄宿,政策性照顾学生和学区生各占一半,初中为全寄宿,政策性照顾学生和学区生各占一半。未来本校小学毕业生将优先升读本校初中。

景贤学校(人才岛校区)将为市民共提供2000多个优质义务教育公办学位,除了满足政策性照顾学生以外,还将为人才岛、滨江新区、北新区等居民子女提供入读优质公办学校的机会。

以上为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江门幼专二期项目

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所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一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建的二期项目建筑规模超10万平方米,投资约5.45亿元,主要为综合教学楼、艺术楼、图书馆、演艺馆等功能设施。

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总体进度完成超90%,预计8月底实现竣工验收。

江门幼专二期项目投入使用后,届时每年招生人数可达2500-2800人,办学规模达7500人。

素材来源:蓬江发布、江门市热线办等;信息仅供参考,以实际公布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jm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