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利好政策加码!江门楼市再出新政,房贷利率下调!公积金提额!二手带押过户落地...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08 15:27:13
摘要
目前,江门首套房房贷利率下调至4.1%,二套房房贷利率下调至4.9%。“带押过户”,是指对存在抵押的不动产需要上市交易的,卖方可不先归还原有房贷就可以完成过户登记,买方可带抵押过户获取金融贷款,金融贷款优先偿还卖家原有房贷。“带押过户”具有以下优势:一是降低成本。三是降低风险。

乐居买房讯 就在昨晚,多个楼市政策利好传来,再为楼市注入“强心针”。

9月30日,江门市出楼市新政,“因城施策”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发布《阶段性取消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的通知,阶段性取消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新政实施后,贷款利率下限将放宽,最低贷款利率将下调。目前,江门首套房房贷利率下调至4.1%,二套房房贷利率下调至4.9%。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15个百分点 

不仅商贷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也有所下调。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

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关于公积金还有一大利好政策,近期江门公积金3大新政同时发布,市民购房最高贷款额度再提高。

优惠对象包括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有意向购买全装修新建商品房的职工、经我市认定、评定和举荐的高层次人才,政策优惠人人有份,人才更甚!

降低二手房交易成本 “带押过户”落地江门 

江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探索实施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模式的通知》,试点推行以抵押登记变更为主要特点的同行间二手房“带押过户”办理流程,标志着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模式在江门市正式落地。

“带押过户”,是指对存在抵押的不动产需要上市交易的,卖方可不先归还原有房贷就可以完成过户登记,买方可带抵押过户获取金融贷款,金融贷款优先偿还卖家原有房贷。

“带押过户”具有以下优势:

一是降低成本。免去了提前还贷以注销抵押登记的“过桥”环节,降低交易成本。以一套市值100万元,按7成贷款额及1个月贷款期计算,卖方可直接节省“赎楼”融资成本约7000元。

二是办理快捷。实现贷款资金到账与产权过户登记、抵押权变更登记同步办理,可大幅缩短交易时间,提升交易效率和便利度。

三是降低风险。对买方来说,可锁定房屋,避免一房多卖的风险;对银行来讲,有利于锁定贷款。

“带押过户”办理流程如下:

多个政策叠加之下,对于近期计划要买房的购房者来说,能够享受“近10年最低”的房贷利率,无疑是一大利好。

而对于近期需要换房的家庭,选择通过二手房带押过户换新房,不但房贷利率下降,利息减少,而且免去提前还贷以注销抵押登记的“过桥”环节,直接节省“赎楼”融资成本现在不失为换新房的好时机,现在不失为换新房的好时机。

另外,2022年10月1日—10月31日期间,江海区“金秋送惠,乐居江海”促消费活动,派发总价值150万的消费券,最高5000元/套,到江海买房的市民朋友还可以再优惠一笔,千万不要错过!

这个国庆黄金周,江门超30盘特惠,最高直减50万,限时88折起,送车位、送物管费、送家电等多重礼包大派送,限时促销优惠错过不再有,快来领取吧!

政策信息来源:江门住建;仅供参考,以官方公布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jm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