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大手笔改造!科创产业集聚!江门群华路板块控规修改,助推千亿强区建设!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3 08:51:12
摘要
(2)推动蓬江区千亿强区建设近年来,蓬江区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区、制造强区之路,着力建设千亿强区。规划地段隶属江门市环市街道,环市街道总体定位为充分发挥主城区优势,创新发展城市经济,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打造蓬江发展都市经济的先导区。

乐居买房讯 近日,江门市蓬江区大推车山(PJ04-G)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地块修改草案公示。

本次修改范围位于江门市蓬江区大推车山地段,北起群华路(原篁庄大道西),东至现行控规规划六路,西、南抵明珠路,涉及现行控规PJ04-G-03-C地块,修改范围面积约9公顷。

公示截图

控规修改草案修改目的为规划地段群星村村级产业园的升级改造,为引进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业提供载体,助推蓬江区千亿强区建设,修改了PJ04-G-03-c地块用地性质。

其主导用地性质为A3(教育科研用地),用地相容由B、R2(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二类居用地)修改为B、M1(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一类工业用地)。

注:《江门市蓬江区大推车山(PJ04-G)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16年11月经江门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       

控规修改为引进智能制造业 助推蓬江千亿强区建设

 地段规划修改主要原因 

(1)推进江门市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积极拓展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北部、南部、西部三大片区的产业空间,在江门大道沿线、潭江沿线等谋划建设新的战略性产业园区,推动蓬江、江海、新会和鹤山片区融合发展。

(2)推动蓬江区千亿强区建设

近年来,蓬江区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区、制造强区之路,着力建设千亿强区。

规划地段隶属江门市环市街道,环市街道总体定位为充分发挥主城区优势,创新发展城市经济,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打造蓬江发展都市经济的先导区。

规划地段群星村村级产业园的升级改造,为引进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业提供载体,助推蓬江区千亿强区建设。

(3)加快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推动乡村振兴

江门市深入开展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工作,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内容。

规划地段现状为群星村村级工业园,现行控规中涉及地块的用地性质以A3(教育科研用地)为主,用地相容B、R2(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二类居住用地),不能满足产业项目落地的需求,为引进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业,加快产业项目落地,须对现行控规进行修改。

通过现状群星村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能更好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进驻,为村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地段控规修改后示意图

 主要修改内容 

PJ04-G-03-c地块主导用地性质为A3(教育科研用地),用地相容由B、R2(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二类居用地)修改为B、M1(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一类工业用地)。

预计3530万!产业公司进驻升级改造群华路板块

近期,该地段有新动作,有产业公司进驻开发建设,对其进行整体规划开发。

本次修改控规的地段正处蓬江区群星村后门山工业区,即位于群华路群华科技园旁,总占地面积17379平方米。

10月底,江门鑫园产业中标蓬江区群星村后门山工业区合作开发项目,项目为“工改工”性质,升级后总计容建面不少于43000平,项目预计总额约3530万元。

根据要求,企业中标后需在90天内完成改造范围土地控规调整。因此本次控规的修改也早在计划之中。

未来,通过该项目升级改造,引进电商、科创、文旅等现代服务业企业,打造科创产业集聚区,群华路板块价值将进一步升级。

产业聚集 人才集中 房价低至6字头,有升值空间

未来,群华路片区将聚集产业,吸引更多人才,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片区配套也日渐齐全,尤其是教育配套纷纷落位,如江华小学群华校区今年9月投用,紫茶小学群福校区去年9月开学。

此外,该区承接着附近农村人口进城和工业园工人的购房较佳位置,买房性价比较高,近期受到更多购房者关注。

目前周边在售新房项目有骏景湾文悦府、龙光龙湖双龙天著、联发悦澜山、中梁旭辉壹号院、合生云山帝景等,均价区间约在7000-10000元/㎡之间,其中热盘特价单元单价低至6字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jm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