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要不要提前还贷?我问了问爆红的ChatGPT..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14 10:12:02
摘要
高位站岗的买房人,急了!

最近,“提前还贷潮”席卷全国。

前几年以“5”字头、“6”字头利率高位站岗的买房人,这次,是真的急了。

不同于去年,今年选择提前还贷的人更多、更果断。

那么,为什么要抢着还钱呢?首先,从去年开始房贷利率接连下调进入历史低位,湾区各城普遍利率都有下调趋势。据小编了解发现,目前江门四大行首套利率普遍3.9%,平安银行首套利率最低3.7%;旁边中山首套房贷最低3.7%;而珠海,甚至下探到3.6%。这对于高利率站岗的存量房贷用户来说,心理属实是不平衡。

当然,最大问题还是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一方面是由于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一贯稳健的理财产品出现“破净”;另一方面,很多人也面临着收入紧张的问题,原先加足杠杆买房带来的高额贷款就成为巨大压力。

由于去年至今提前还贷的人数增长过多,2月1日《经济日报》发文:建议相关部门加快出台相关举措,有效解决居民扎堆提前还款及违规转贷等问题。

所以,我们还要不要提前还房贷呢?

对此,我们问了问最近爆红的ChatGPT和专业律师,看看他们怎么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jm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